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书记带头讲党课 党员齐心学党章

作者: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6-06-30

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6月30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冬娟同志在研教楼902教室讲授《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主题党课。院长冯林、副院长吴振宇等全院党员师生聆听了此次课程。

会上,付冬娟书记从党章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和遵守党章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并要求广大党员认真习近平同志《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讲话中提出的要求。

她强调学习党章要做到五个结合,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章的基本知识和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相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

付冬娟指出,学习和贯彻党章,是由党章自身独特性质所决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是党员干部的庄严责任和必修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最终要落实在“做合格党员上”。全体党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学”为基础,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做”为关键,牢固树立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付冬娟最后要求学院师生党员,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不忘入党誓词,让党章常伴左右,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合格党员。

上一条:π空间智能硬件团队:用青春坚守的创业情怀 下一条:我院大创项目在第三届辽宁省大创年会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