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系列活动提升大工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5-27

本文来源:大工新闻   

链接网址:http://news.

【知识产权月】系列活动提升大工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作者:张崴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时间:2016-05-23 10:38

为了配合学校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在我校大学生中普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提升大学生的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由创新创业学院和技术研究开发院共同组织举办了面向全校大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活动,包括第五届绿春杯大学生知识产权擂台赛、大学生知识产权宣传和专利申请讲座等系列活动。

绿春杯大学生知识产权擂台赛,围绕当前大学生关心的知识产权保护相关问题展开,比赛内容主要涉及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等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经过初赛(全校选拔赛)和决赛(擂台赛)两轮选拔,考察各参赛队的知识产权保护知识水平,提升广大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514-21日,为期一周的第五届绿春杯大学生知识产权擂台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初赛;根据第一轮的笔试选拔,共有54名同学入围擂台赛环节。最终,经过决赛擂台赛多轮分组抢答,通过对各参赛队在专利的申请及保护、著作权保护及商标的注册等各方面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情况的综合评比,共有18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http://news.

http://news.

日前,创新创业学院还组织举办了面向全校大学生的知识产权宣传和专利申请专题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普遍关心的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专利申请书撰写、专利申请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普及了专利申请知识,强调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重要性。同时,结合目前大学生申请专利过程中,存在的专利申请与保护、专利规避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说明。

迄今为止,配合我校知识产权宣传月系列活动,绿春杯大学生知识产权擂台赛、大学生知识产权宣传讲座等系列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对我校大学生的知识产权知识普及、提高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积极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都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和影响。

近年来,我校大学生知识产权宣传、专利申请与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大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运用能力显著提升,专利技术成果的水平和质量也在不断提高。截止目前,我校大学生共累计申请各类专利3600余项。

责任编辑:责任编辑:张平媛

 

上一条:【光明网】瑰丽民艺vs创新科技 最强碰撞上演大工嘉年华 下一条: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