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在辽宁省首届“TRIZ杯”创新方法大赛中斩获两项特等奖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9-14

 

作者:张崴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912-13日,在辽宁省首届“TRIZ杯”创新方法大赛中,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中共9项作品获奖,其中,两项斩获特等奖。

辽宁省首届“TRIZ杯”创新方法大赛由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承办,大赛主题是“TRIZ引领创新梦想”,共有来自省内15所高校推荐选送的207项作品参赛。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周元,中国科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昊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台湾TRIZ协会名誉理事长沙永杰、国际TRIZ四级认证大师林岳等专家参与了决赛评审和公开答辩点评。

 

说明: QQ图片20150914152257.jpg

 

经过初赛网评、决赛答辩和公开展示答辩的层层选拔,我校推荐选送的作品中最终共有9项作品获奖,分别斩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由冯林教授指导的 “便携式多功能3D打印机”和谭大志老师指导的 “一种实验室废钠处理方法及处理装置”被大赛组委会评为特等奖;张崴老师指导的“立体式液体显像显示体”和“一种用于实验室的立体多点水质取样器”被评为一等奖。

说明: QQ图片20150914151804.jpg

此外,我校被本次大赛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吴振宇副教授、杜猛老师、李航老师和张崴老师还被“创新方法优秀指导教师”。

近年来,创新创业学院面向创新实践班学生陆续开设了《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创意思维基础与训练》、《发明问题解决理论》等一系列创新方法类课程,讲授TRIZ创新方法相关的理论内容,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大学生学习应用创新方法理论、开展创新思维训练、踊跃参加创新活动,广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上一条:辽宁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幕 下一条:“中软国际杯”辽宁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路演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