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智能车比赛东北区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7-28


日前,第十一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比赛在东北林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共来自有40余所高校的200余支代表队参加,我校派出的六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一项,优胜奖一项的骄人战绩。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四个团队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说明: C:\Users\812\Documents\Tencent Files\1002925853\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60723_134132.jpg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它以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经济成本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该项赛事从2006 开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旨在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一项创意性科技竞赛,并被教育部列为全国大学生十大专业科技赛事之一。

本次比赛共有光电组、电磁组、摄像头组、双车追逐组、信标组、电轨组及节能组七个组别,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我校派出的六支代表队参加了其中四个组别的比赛。

说明: C:\Users\812\Documents\Tencent Files\1002925853\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60723_135145.jpg 说明: C:\Users\812\Documents\Tencent Files\1002925853\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60723_124056.jpg 说明: C:\Users\812\Documents\Tencent Files\1002925853\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60723_134344.jpg 说明: C:\Users\812\Documents\Tencent Files\1002925853\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60721_103130.jpg

我校智能车团队始建于2006年,并依托创新实验学院成立了智能车实验室,团队由学院经验丰富的教师组负责,并形成教师主导、学生自主管理的模式,新人培养采用项目驱动的方法,形成以老带新、做中学等行之有效的实践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为了培养更具技术性和展示性的参赛作品,我校在2015年末就启动了赛事相关的动员及培训工作。经过长达半年的准备,我校参赛队伍不仅攻克了在机械结构基础上进行改造和控制电路设计的技术难题,更通过夜以继日的算法调试,设计了能够自主识别道路、实现自动避障的智能车型,完成了双轮平衡和双车跟随的前进模式。

说明: C:\Users\812\Documents\Tencent Files\1002925853\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60723_125256.jpg

 

上一条:第11届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校三支代表队在TI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全部荣获一等奖,数量位居东北地区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