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获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2-02

 

1128日至121日,第八届邮储银行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全国3000余所高校的17万人参加了本次大赛,直接参赛团队达4925支,经过分赛区的选拔,来自218所高校的289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共有两支代表团队晋级并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其中由创新创业学院付冬娟老师指导的“Duters”团队继今年1012日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应用大赛辽宁省赛区季军、特等奖后,斩获全国特等奖。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付海燕老师指导“Touch Color”团队荣获国家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是工信部、教育部指导并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职业能力赛事活动。大赛鼓励大学生应用互联网工具,解决企业真实商业项目中的问题,并由高校教师和企业经理作为评委,针对参赛团队的方案创意与实践成果评出优胜者。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于企业和社会的认知和了解,提升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与商业实践的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与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创新。

我校获国家特等奖的“Duters”团队由队长杨佳琦,队员张明芮、张宁、李影、黄莉莉五名同学组成,她们的项目的“海路通”App打造了一种全新的移动电商模式。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和分析,对于现阶段港口物流行业中:信息获取不及时、信息获取渠道不通常、客户服务体验度不佳等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措施。 “海路通”App整合多方资源,为口岸客户提供船期查询、通知公告等6大板块服务,此外App包含着增值服务、广告等6大盈利模式。

一流的项目需要一流的团队,而比赛更需要一流的展示。为了备战国赛,在付冬娟老师的指导下,“Duters”团队成员认真分析了省赛中的得失,积极向省赛中其他优秀的团队学习。针对之前答辩稿中的不足,团队成员对其先后进行了多次修改,印制了更加完善的项目策划书,并加强了答辩环节的训练。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队员们都没有松懈,最终取得国家特等奖的佳绩。付冬娟副教授也荣获了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获国家三等奖的“Touch Color”团队由队长屠睿博,队员郑聪慧、谢鹏程、叶静雯四名同学组成,他们的项目“Touch Color”是基于Android的手绘草图检索系统。该产品通过拍照或者手绘草图的方式得到用户想搜索的图片,发送给服务器,经过处理,返回给用户图像库中相似度最高的图片。

通过本次大赛,参赛队员们不仅收获了荣誉锻炼了能力,还向外界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国家级决赛进一步反映了我校创业团队中精英实力强劲,学校创业氛围浓郁。近年来创新创业学院结合本校理工科为主的特色与创业实践教学成功经验,构建一系列“理论+实训+实践”的创新创业教学课程体系,以课题、项目、比赛为载体普及创新创业知识,全面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取得显著成效。

上一条:学院2015年国际联合创新交流活动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两篇论文荣获全国创业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