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捧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最高奖“瑞萨杯”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2-09

    12月5日,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结暨颁奖大会在北京邮电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学子高元龙、李超、殷殷代表学校捧得了年度赛事的最高荣誉——“瑞萨杯”,成为了自1994年大赛举办以来首个从东北赛区走出的特等奖作品,也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佳战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每两年举行一次。2015年的比赛获得了教育部领导的高度重视,自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13063 支代表队的近四万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本次颁奖典礼邀请了教育部高教司吴爱华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冯文全处长,两院院士王越、陈俊亮等著名科学家以及全国各赛区教育厅(教委)主管竞赛领导,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吴振宇、李胜铭、李航、电气基地庄海和教务处创新基地及竞赛负责人尹平凡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应邀出席。

    本届全国比赛中,我校学子取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的傲人战绩,并以团体总分全国第7名、东北赛区第1名的佳绩在全国1097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为辽宁省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瑞萨杯”获奖团队成员、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高元龙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同学讲话时坦言:“在大工创新实践班四年的学习经历让我得到了专业的指导和大型比赛的锻炼,电子设计竞赛让我深入体会了科研的乐趣,我希望自己以后能像导师吴振宇老师一样,在科研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为了培育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学校“争创一流”办学目标,创新创业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战略思维,积极谋划改革。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投入了大量精力改善实验室基本办学条件,提升学院服务保障能力,同时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步伐,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工作,为实现“十三五”期间的跨越式发展做好充足准备。

采编:刘禹彤、李胜铭

上一条:2015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师生座谈会完美落幕 下一条:【央广网】大连理工大学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