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获授牌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8-07


 

7月30日-31日,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在湖北黄冈举行,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等三部委联合为大连理工大学等50家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授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参加会议。 

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经报送推荐、专家组评审等环节,共遴选出50家单位,其中包括33所部委属院校,7所地方本科院校,2所高职高专及1家孵化器机构,还有黄冈市政府等2家地方政府和5家国有企业。根据牵头部门的不同,基地分为地方政府主导型、行业企业主导型、高等学校主导型、基层社区主导型4种类型。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基地是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为中心,以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处等部门为带动,以学部(院)级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分中心,以校外企业与孵化器为纽带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基地面向全校学有余力、有兴趣、有特长的学生,以创新实践班为载体,为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构建一个学科交叉的创新创业教育、训练、成果孵化与转化平台。基地因材施教、兴趣驱动、创新机制,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主动实践和创业,坚持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实践教育与理论教学相融合、创新教育与创业教育相结合、实践项目与科研密切相结合、教学与科研密切结合、理论创新与工程应用密切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校级基地与学部(院)级基地相结合、校内实训与校外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做中学”、“做中思”,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使基地成为国内创新创业教育的示范基地,成为适应国家需求、具有大工特色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

当天,黄冈市人民政府还举行了与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与黄冈市市长陈安丽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黄冈市-大连理工大学全面合作协议”。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师生走入东北制造业企业 下一条:大工机器人参演GBC全国挑战赛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