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落实党员汇报制度 精心评选两优一先

作者: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05-12

近日,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结合学校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同期开展学院“两优一先”评选工作,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充分落实党员汇报制度,召开支部大会听取党员述职汇报,择优推荐优秀分子。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从“思想认识提高”“组织生活参与”“党员作用发挥”等三个主要方面,向党支部全体同志汇报了自己在2016-2017学年的表现作以汇报。在过去的一学年中,学院学生党员通过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四讲四有”标准要求自身,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参与党支部活动的组织纪律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联系群众的自觉性等方面有了普遍的提高;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深化,筑牢了理论学习的根基;深受毛丰美、李保国、王恩东、黄旭华等当前优秀党员的事迹的感动和激励,党性得到了淬炼;在建党九十五周年、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等重大纪念日,重温誓词、牢记身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时,学生党员也围绕科研、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通过汇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增强发展动力。

会后,各支部提名推荐了参评校、院两级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党员的人选,部分支部申报参评先进党支部,为党总支下一步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员汇报制度是党的重要制度之一,要求党员通过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以加强与党组织之间的联系。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结合此次评选工作,进一步规范此项制度的执行,是落实辽宁省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组织纪律性,树立对党忠诚老实的牢固认识,同时建立党员间相互学习的渠道,并以此为基础推选出立场坚定、表现优秀、群众公认的优秀先进分子与先进党支部。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2017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