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在iCAN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10-17

来源:大工新闻

网址:http://news.

【东北新闻网】大连理工大学在iCAN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东北新闻网》(2016-10-28) 时间:2016-10-28 16:47

东北新闻网讯近日,第十届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双创周北京亦庄分会场隆重举行。大连理工大学的9支参赛团队从51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再创佳绩,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其中你今天真好看项目获得一等奖并入选精英赛,基于STM32F4的自主设计四旋翼机械手π舞蹈玩具“3D打印机项目获得二等奖,学伴电吉他创新型3D打印机激光雕刻机非气囊血压计项目获得三等奖。此外,非气囊血压计项目获得最受关注奖,大工再次获得该竞赛最佳组织奖。

2016年第十届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有来自全国30余省份、200余所高校的上万学生参与。在经历了17个分赛区初赛、复赛选拔之后等,有100多所高校的518支队伍从3000多个参赛队伍通过选拔进入本次总决赛。各个参赛团队展示的参赛作品涵盖了智能服务与设施、智能娱乐与运动、智能家居与装置、智能监测与管理、智能医疗与保健、智能交通与能源、智能生活与装饰、智能园艺等多个领域。

大工参赛作品接受了7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投资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的评议,在投融资对接环节,多个项目因新颖的创意和广阔的市场化前景获得企业关注,充分展现了大工学子自主创新的聪明才智和勇于创业的精神风貌。

π空间创客基地作为大工参赛主力,依托于创新创业学院,是校内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精英社区,围绕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融合的理念,扎实开展基于创新的创业,构建了学科交叉的创新创业教育、创客实践、创业孵化的平台。π空间创客基地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国家级奖励三十余项,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余项,创办大学生创业企业3家,累计获得天使投资320余万元,已成为大工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名片。

据悉,中国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的精神,着力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挑战,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产业发展。近两年来,为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快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展示平台的指示精神,国家发改委特下发举行全国双创周大型活动,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标志性活动,第十届国际大学生iCAN创兴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被邀请参加全国双创周,作为整个双创周亦庄分会场的重点活动。大工是中国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的组织和承办单位,历年来在该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马坤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第41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沈阳站获佳绩 下一条:大工学子夺得第41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