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2016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1-05

创新创业学院2016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201714日,创新创业学院召开了学院2016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吴振宇副教授主持,院长冯林教授、支部书记兼副院长付冬娟副教授、各教研室和中心主任、教学实践督导组郗万武教授和王剑锋老师、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上,创新教育教研室主任孙焘副教授就学院2016年度的创新实践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了学院2016年度在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精品课程建设、教材建议、教改项目、论文专利及指导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学期学院将承担的全校通识课——创造性思维和创新方法的筹备工作及相关进展进行了汇报总结。

   

创业教育教研室金博副教授就学院2016年度的创业教育相关的工作进行总结,重点汇报了全校创新创业类课程——创业基础与实务的工作部署和进展,汇报中指出学院在创业教育相关的教学活动、创业团队、创业培训、创业调研考察和学术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的开展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创新中心主任杜猛老师在2016年度的创新中心工作总结中,通过各项数据统计分析显示了2016年创新中心运行情况平稳,圆满完成了教学、竞赛、科研等工作,许多教师取得了出色的业绩,为学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郗老师、王老师的辛勤督导下,课堂、实验教学秩序和质量都有了明显提高;科技竞赛成绩优异,在保持传统竞赛成绩的同时,在一些新的方向上也有了突破;最后对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有利于中心能高效运转的建设性意见。

   

创业中心主任李航老师针对中心“π空间”的成立过程、活动开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详尽的汇总。 2016年创业中心不仅开设了“创新工坊”教学实践模式,还成功孵化了多家创业团队,在创新创业竞赛中斩获佳绩,中心成员多次参加考察、学习、交流和培训拓展视野、加强职业技能,“π空间”还被评选为“大连市众创空间”、“大连高新区众创空间”。

竞赛与培训中心主任潘秋惠副教授在2016年度关于竞赛与培训中心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2016年度创新创业竞赛规划、组织、培训及统计工作,各类创新创业短期培训、组建的“创+”兴趣团队,以及开展的创新创业讲座、创业沙龙和报告会等,2016年竞赛与培训中心取得了丰硕成果。

   

最后,院长冯林教授就创新创业学院2016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议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冯院长对各教研室和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全院教职工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用于创新突破,不断完善和发展自我,为学院乃至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冯院长还指出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方向,提出全院教职工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创新创业学院2016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之中圆满结束。

编辑:姚翠莉 潘秋惠

上一条:【红色基因】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主渠道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16年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