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2007年伊朗机器人公开赛3D组第7名

作者:吴振宇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时间:2007-04-16

2007年伊朗机器人公开赛(RoboCup Iran Open 2007)于4月5日至7日在伊朗德黑兰举行。来自全世界16个国家和地区的407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大学生创新院组织的梦之翼队(英文名:Fantasia)代表我校参加了Robocup 3D 仿真组的比赛并获得第7名。

伊朗公开赛中RoboCup 3D组首次应用组委会刚发布的3D仿真平台。新平台中,机器人有多个关节和构件,依靠改变关节角度来实现机器人的运动。因新平台还不完善,此次竞赛评分准则不同于以往的对抗赛,而是以机器人的个体技术为评分准则。

来自四个国家共33支球队参加了3D仿真组。除我校外,我国的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大学也参加了此项竞赛,我校和东南大学进入前八。东南大学摘得桂冠,伊朗马什哈德Ferdowsi大学和Shahid Rajaee大学分获亚季军。

在第二轮比赛中,我校代表队Fantasia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走到了场地尽头,位居本轮第二名。在第三轮比赛中,Fantasia走向目标点方向时,在场的几乎所有参赛队员都惊呼Fantasia的速度。但由于受现场环境配置的影响,3次行走均未到达目标点,以本轮第六进入最后一轮,最终荣获第7名。

在校领导、有关部门和全校师生的关心与支持下,大学生创新院自2002年起,对机器人足球进行了持续性研究并取得了不俗战绩,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对我校相关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校利用大学生创新院多学科的优势,成立了以冯林、孙焘、吴振宇等教师组成的教练组,孙焘为领队,以崔广斌、李璞、贾菁辉,高亮,唐晓敏等10余名来自电信学院、力学系、数学系等院系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梦之翼代表队,这些学生全部是大学生创新院软件实践班的学员。在短短一月的竞赛准备期间,我校队员,克服重重困难,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另悉,2007年RoboCup将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2008年RoboCup将在中国苏州举行。我校代表队将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上一条:北方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侯永峰博士来到大学生创新院参观指导 下一条:东北大学学生系统相关领导来大学生创新院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