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招进行时】“青创精英”汇聚交叉学科学术夏令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8-10

88日至9日,以“青创精英·挑战未来”为主题的交叉学科优秀大学生硕博连读学术夏令营在我校成功举办。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子相约滨城,体验交叉乐趣,感受科技文化,畅游魅力大工。

88日上午,本届夏令营的开营仪式在研教楼713会议室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马学虎教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林教授出席,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挺主持。马学虎代表研究生院对远道而来的青创学子表示欢迎,并向营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冯林详细介绍了我校交叉学科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和创新创业教育的突出成果,希望营员能够潜心学术,在夏令营期间有所收获。

 

89日上午,夏令营成员在研教楼713会议室参加了面试。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吉礼教授等8位专家学者从学习情况、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对营员进行了考评,并与营员分享了学术理念与创新思维。

 

夏令营期间,营员先后赴我校创新创业基地、高新园区创业工坊等地感受创新创业文化,参与“青创沙龙”与交叉学科学长深入交流,不仅在3D打印、机器人、智能车等实验室中体验到了交叉学科的乐趣,更通过对大工宣传片的观看,加深了对我校实力的认同。

 

本届夏令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是我校自2012年设立“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以来的首次尝试,得到了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为探索交叉学科人才培养规律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创精英”能够加入到我校创新创业的队伍中,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潜能,践行创业梦想。

 

编辑: 刘禹彤

 

 

 

 

上一条:我校11支队伍入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总决赛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师生走入东北制造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