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资助大学生申请专利的通知

作者: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时间:2007-03-29

   为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实践,培养精神,鼓励发明创造,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全校同学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支持和鼓励广大同学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积极投身科技文化活动,参与科研实践,推动我校学生科技文化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研究训练计划及基金管理办法》的有关精神,发起关于资助大学生申请专利的通知,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 资助办法
   在校的各类本科生,能在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获得专利的,学校将提供全额的申请费用,并纳入“攀登杯”表彰。
 
注:
   1.发明是指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
   2.实用新型是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 
   3.外观设计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应用的新设计。
二 、组织机构
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院,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
三、活动时间安排                       
   本活动将在大连理工大学长期开展,每年定期进行汇总,统一为同学进行免费申报。今年本活动将从2006年3月30日全面启动,汇总申报分为三期,第一期截止日期为5月15日,第二期为9月,第三期为12月。在此期间,将组织如说明会、指导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时间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四、作品上交
   申报人于4月1日起在大学生创新院(http://chuangxin.)网站上下载《专利申报书》。作品可以不定时交到创新院办公室(理工大学北门东侧研究生教育大楼803房间)。
五、作品申报
   为了减轻同学申报作品的工作量,作品的申报工作由创新院定期统一申报。
六、作品格式要求
作品应包含如下几个部分:
   1、报名表
   2、说明书摘要
   3、摘要附图
   4、说明书正文
        技术领域    (正文内容)
        背景技术    (正文内容)
        发明内容    (正文内容)
        附图说明    (正文内容)
        具体实施方式   (正文内容)
   5、说明书附图
七、竞赛咨询:
请直接与各院系科中负责人联系,并请密切注意各生活区广告栏及创新院(http://chuangxin.)。
附:
1、申请实用新型所有表格
2、申请外观设计所有表格
3、申请发明专利所有表格
4、实用新型专利请求书模板
5、外观设计专利请求书模板
 
 
 
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院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
2007-3-29

上一条:“2007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八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