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调研组来校开展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6-16

本文来源:大工新闻   

链接网址:http://news.

教育部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调研组来校开展调研

作者:姜雪 冷楠 来源:新闻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时间:2016-06-16 08:55

614日,教育部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调研组一行5人来访我校,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实地调研。学校党委常委、校长郭东明在主楼412会议室会见专家组一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相关学部(院)教师代表陪同会见。

http://news.

郭东明校长欢迎调研组专家一行来访,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情况。郭东明校长表示,此次教育部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调研组来校调研,既是对学校多年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检验,更是一次加强交流、提高认识的机会。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大工的创新创业教育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更快、更好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输出更多创新型人才。

http://news.

朱泓副校长在会上从我校创新创业发展历程、工作思路与举措、取得成绩、特色经验等方面做了介绍。

http://news.

会后,调研组分别与我校师生代表座谈,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教职工、专业指导教师及创业学生代表关于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相关意见,并实地查看了改造中的西山创客基地、建设中的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基地和创新创业学院等创新创业基地,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起步早,水平高,有特色,示范性强,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相结合,积极探索和实践了一套完整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并制定了切实可行举措,教育课程数量多、资源丰富、辐射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

http://news.

在听取调研组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意见建议后,朱泓副校长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采纳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

我校是国内高校较早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高校之一,早在1995年就率先成立创新教育实践中心,不断建设创新创业基地,开设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强化班,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主渠道。学校形成了以创新创业学院为中心,以相关职能部门为带动,以学部(院)级基地为分中心,以大学生创业园为纽带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形成了“2345”双协同、三融合、四平台、五位一体)的全覆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学校创新创业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三项, 2015年获得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创新创业教育成为我校的办学特色,部分创新创业课程面向全国开设,辐射到其他高校,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上一条:我院大创项目在第三届辽宁省大创年会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72变-大连理工大学创业新媒体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