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辽宁省结构设计竞赛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时间:2007-04-29

    4月26日晚,第一届辽宁省结构设计竞赛开幕式在大连理工大学综合实验三号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志义,教务处、创新院、团委负责人及12所参赛院校的专家、指导教师、领队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土木水利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驰主持。


    副校长李志义为开幕式致词。他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和土木水利学院的综合实力。他说,竞赛的开展必将拉近省内各高校有关专业间的距离,促进各高校间的交流、学习,在省内高校人才培养方面形成良好的协作风气。我校一定会抓住此次机遇,集中优势力量,努力做到严谨、务实、公平、高效,圆满地完成此次竞赛,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助推导航,为不断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平台。之后,李志义为此次结构设计竞赛揭碑。


    辽宁省教育厅也为此次结构设计竞赛发来了贺信,贺信中表明了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此次辽宁省结构设计竞赛的初衷和理念,并对大连理工大学的优秀办学理念和健全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称赞。同时也对参赛院校和参赛选手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连理工大学科学安排、周密组织;希望与会的选手团结协作;希望竞赛专家、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希望参赛的各高校能够通力合作。


    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李宏男向各位与会领导、专家、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赛会的筹备情况以及土木水利学院组织、参与结构设计竞赛的历史,并表示会竭力组织好此次竞赛,努力做到万无一失。 

    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姜峰向参赛选手讲解了模型制作要求、加载步骤及要求以及评分标准,并就参赛选手困惑的问题作了耐心解答。 

     此次辽宁省结构设计竞赛是由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民族学院、东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工学院共同倡议发起,辽宁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大连连理工大学承办的。各高校踊跃报名,最终共有12所学校的31支代表队报名参加本次竞赛,参赛师生达到130余人。

上一条:第一届辽宁省结构设计竞赛今日在大连理工决赛 下一条:关于五一假期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