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2007年校电子设计竞赛落幕

作者: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时间:2007-05-16

    从2007年4月份开始的大连理工大学校电子设计竞赛,旨在选拔本年度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的参加队员。经过一个月的紧张设计制作后于5月8号正式结束,5月12日来自学校各院系的13名专家经过细致、有序的测试、问辩,最终评审出7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和15项三等奖。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校各院系的47个参赛队参加8个命题方向的电子系统设计、制作及调试。这些竞赛题目是校专家组参考了往届竞赛的设计方向,同时结合本校学生实际能力精选而出。这些题目既能让学生全面了解全国竞赛塞题涉及的技术内容和方向,同时可根据自己的能力及兴趣进行题目选型。

    在竞赛过程中参赛学生表现出了良好的求知欲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学生在竞赛过程中遇到困难能积极咨询老师或集体讨论解决。这些学生在竞赛期间大都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及五一长假,投入了大量课余时间用于作品完成。专家组在评审过程中也发现了不少制作精良的作品及知识能力很强、技术过硬的学生。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生对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的认识及兴趣,锻炼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增进了学生之间互相了解及团队合作精神,为下一步赛前培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竞赛已圆满结束,参加2007年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人员名单待定,请继续关注创新院网站。

 
 
 
附:大连理工大学2007年校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巡视员视察作品评测过程
 
 
 
测试场景:自动控制升降旗系统
 
 
 
测试场景:简易数字显示交流毫伏表
 
 
 
测试场景:液位自动控制装置
 
 
 
紧张调试
 
 
 
作品(1):液位自动控制装置
 
 
 
作品(2):无线频分多路遥控系统
 

作品(3):无线时分多路遥控系统
 
 
 
作品(4):消防智能电动车
 
 

上一条:我校召开南方部分重点中学校长会 下一条:关于领取2007国际数学建模获奖证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