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日报】大连理工大学带来22个项目参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9-15

来源:大工新闻

网址:http://news.

【大连日报】大连理工大学带来22个项目参展

来源:《大连日报》 (2016-9-11 02版) 时间:2016-09-12 09:15

本报讯(记者曲琦)大连理工大学的展位前,人们围着一台人体平衡检测训练仪排起了长队。他们站在那个脚踏仪器上,前方屏幕上有个随着身体移动的小红点,还有个固定位置的小红圈,靠肢体轻微活动把红点移进红圈里即完成一次平衡能力的测试或训练,这个非常好玩的互动性游戏成为展区焦点,大家说这像体感的贪食蛇游戏。

这是大连理工大学带来的专利项目之一,鉴于目前国内老龄化程度加剧,特别是脑干卒中、前庭功能障碍、视觉障碍等引起平衡统合和运动平衡统合异常患者的增多,于是,利用现代传感器技术、电子检测技术和计算机图形技术研制的人体平衡检测训练仪研发成功。为了让市民了解大连理工大学的科研成果不只是高大上,更有服务于市民的生活类研发,于是他们把这个设备搬到了专交会。

记者了解到,大连理工大学在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疗、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遴选了22个项目参展本届专交会,其中9个项目携实物参展。

http://news.

2016-09-11大连日报A02

本文链接:

 

上一条:【大连日报】“机器人与创客教育”受关注 下一条:【中国科学报】编译 “创新源代码”的有趣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