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

作者: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03-16

3月14日下午,在研教楼901,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吴振宇、组织员孙挺及六个学生党支部委员们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教授主持。

杨雪岩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我校工作的情况。她指出3月6日下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本次巡视是对学校的一次政治体检,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专项巡视工作能够帮助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做好政治体检、发现问题,督促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这是增强基层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的一个重要过程,同志们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觉悟;每一位委员要密切联系支部成员,向大家宣传好中央专项巡视工作的意义,让各位党员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配合好巡视工作。

随后,她对今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了详细的分析、阐述以及布置。她强调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本学年党组织建设重点,各党支部要在两大方面下功夫,一方面是要在“学”字上拓展,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要从党的历史、党章的历史深入学习,并要联系当前实际,响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文件,把党的要求作为我们每位党员的硬约束;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学系列讲话成为我们修身修学的“必修课”,学思并用,从而帮助我们青年学生在成长的道路上政治清明,可靠担当;另一方面,还要在“做”字上深化拓展,要始终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努力做到“四个合格”,通过“两优一先”评比、党支部创新立项、党总支委员与党员经常性谈心谈话等具体活动,进一步把我们创新创业学院党员的先锋形象树立起来,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

本学期,党总支也要在两个方面下功夫,一方面是在强化制度、强化制度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加强谈心谈话制度建设,要了解支部每一位同志的思想、学习、生活、发展情况,多与支部成员谈心;另一方面是要继承好传统、又要与时俱进创新党组织生活,把党的建设和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让党总支和党支部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使“两学一做”学得深入、做的到位、富有实效。

本次的工作会议思路明晰,指明了当前学院各级党组织的迎巡工作要求,也明确了党总支、党支部工作重点,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展布局谋篇,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继续努力。

上一条:学院组织2016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