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15年国际联合创新交流活动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作者:孙挺 刘子铭 来源: 时间:2015-12-07

创新创业学院2015年国际联合创新交流活动

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125日上午10点,创新创业学院2015年国际联合创新交流活动成果汇报会在西部综合教学楼A101举办。创新创业学院书记兼副院长付冬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挺、学院外事秘书姚翠莉参加了此次汇报活动。

首先是赴欧洲荷兰、德国参观的学生代表,来自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的何文诗同学进行此次行程的全程汇报。此次赴欧参观学校有德国施魏因福特应用科技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学院。何文诗同学分别从校园环境,项目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同时借助这些介绍,她点出了德国人严谨求实的作风。德国是一个不强调精英教育的国度,他们希望的是每个学校各有所长,政府的巨额投入,充足的教育经费使得学生们可以充分利用资源去探索未知领域。何同学对这四所大学的描述完整清晰,研究十分透彻,介绍引人入胜,博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接下来是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吴乔域同学来进行数学建模实践班赴韩国的参观访问活动。韩国与我国隔海相望,近年来中韩之间的交往越来越频繁。吴同学从在韩国见到的“中国元素”方面介绍了韩国的大学。也介绍了仁川孔子学院,展现了中华文化对于韩国人的魅力,以及韩国现代文化对于我们国人的影响,介绍十分全面。

随后是此次赴美国五所学校参观的同学代表介绍此次参观访问的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这些学校都是世界名校,无论是校园环境还是学术氛围都是世界一流,但每个学校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有着不同的文化。王天宇、杜伟齐、王焕宇、贾璐维和赵乐然五位同学分别介绍了每所学校各自的特色和不同之处,展现出了美国文化的包容和多元,让观者受益匪浅。

在提问环节,付冬娟老师询问同学们出国访学真正的收获和意义,每个同学都在不同的角度进行了作答。同时参加这次汇报的观众同学们也和台上的汇报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将这次汇报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是付冬娟老师介绍创新创业学院2016年的国际联合创新活动计划,鼓励同学们积极走出国门,开拓眼界,参与其中,体会乐趣。

创新创业学院自2008年,依托学校国际化基金已组织开展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联合创新项目14次,访问了10个国家的40所著名高校,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72名学生在活动中受益。2016年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此项目。

上一条:【央广网】大连理工大学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纪实 下一条:大工学子获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