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π空间智能硬件团队:用青春坚守的创业情怀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7-06

本文来源:大工新闻   

链接网址:http://news.

π空间智能硬件团队:用青春坚守的创业情怀

作者:刘禹彤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6-07-05 11:25

在日前结束的辽宁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我校π空间智能硬件团队的三项参赛作品分别获得两项创业推介项目和一项最佳创意项目,可穿戴定位手环一个都不能少与大连龙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100万元的投资意向协议。

智能硬件团队是创新创业学院π空间的创新创业团队之一,这个拥有41名学生成员的团队自成立以来陆续研制出了跟踪随动异形轮式仿生机器人腕带式手指动作识别系统光固化3D打印机10余项创新创业作品,成立了智能寝室“CASE Remote”6个学生创业团队,并成功孵化了派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卓智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创新企业。对于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0.5岁的团队来说,创新是一种历久弥新的学习态度,创业则是一份值得用青春坚守的情怀。

惊天动地的青春使命

创业项目一个都不能少的创作灵感源于一份网络数据。在中国,每年有20万儿童走失,被找回的不足0.2%,在美国,被找回的儿童比例则高达96%……”,智能硬件团队成员、创新实践班班长高大量被这则消息深深触动,年轻的他从未想过电影《一个都不能少》的剧情竟真实存在于周围的生活中。当高大量把这个消息分享给团队的其他成员后,一个惊天动地的想法便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种子,如果有一天,我们能设计出一款公益产品,通过实现家长对孩子的定位功能,降低儿童的走失概率,就能让更多的家庭不再承担失孤之痛。

带着这份关于责任的追寻,几个小伙子在智能硬件实验室开始了夜以继日的研究,通过努力,他们将GPS定位系统与可穿戴设备相结合,通过一个简单的手环就实现了家长对孩子的定位。这套设备的户外定位非常精准,可以形成直径2000米的保护范围,这样的精度为遗失孩子的家长提供了更长的反应时间,这套设备也可以放置在孩子的鞋里、贴身的衣服上,在自然的状态下形成对孩子的保护。

谈到融资后的发展意向,高大量充满了期待,希望能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功能,尽快投入量产,让这项公益事业发挥它应有的价值。

http://news.

改变世界的青春梦想

623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举办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官方微信推出了一篇题为《大连理工创新团队:智能穿戴急需找到下一个突破点》的文章,报道了全国赛一等奖作品、我校π空间智能硬件团队的创业项目基于IPV6的腕带式手势识别系统

这个集众多奖项于一身的产品从设计到生产全部由智能硬件团队的成员亲手完成,其核心技术在于手势的识别技术。在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的指导下,这项设备实现了通过的光反射传感器阵列获取皮肤到腕带间距的复杂功能,可以精准地计算出手腕的轮廓信息,其应用领域也逐步从手势识别扩大到控制智能家居,未来还将代替虚拟现实套件中的手柄,带给玩家更自由的使用体验。

从全国首届互联网+”大赛银奖到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大赛一等奖,再到省大创年会的创业推介项目,每一次的比赛,对项目组成员来说都是收获和成长,他们一次又一次改进产品、市场细分,不断探索着更优化的产品方案,为改变世界的青春梦想不断拼搏。项目负责人吴冀平在一次比赛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微创业项目也应该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把更多的体验带向世界的不同角落。

http://news.

敢闯会创的青春宣言

π空间智能硬件团队,有一句众人皆知的创业宣言:挑战常规,改写世界。这里的每一位成员都养成了批判性的思维方式,墨守成规的意见在这里几乎很难得到认可。每周我们都固定开展两次火药堂活动,激烈的思维碰撞让我们感到非常有趣。团队成员蔡天驰在这里先后参与完成了四项创新项目,其中两项已经成功转化为创业企业并已逐步实现盈利。敢闯会创四个字在他看来是青年创客的必备素质,保持激昂的斗志和过硬的技术是创业擂台上的致胜关键。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技能,π空间陆续开展了以七色迷彩营为主题的培训交流活动,学生在【红】火药塔中以头脑风暴的形式激发创造灵感、在【橙】兵法说中学习创业导师传授的创业秘笈、【黄】补给站通过学科交叉扩充学生知识容量、【绿】演习堂通过路演实战完善团队建设、一年一度的【青】司令馆让创业领袖在创业大赛中得到历练、【蓝】星计划让双创氛围得以繁荣、【紫】军功章则以表彰的形式弘扬创业榜样的力量。通过在π空间七色迷彩营中的训练,学生逐步完成由入门新手到双创精英的成长与蜕变,创业对他们来说,不只是一项倾注了心血的事业,更是一份值得用青春坚守的情怀。

http://news.

目前,π空间智能硬件团队正在为即将到来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紧张筹备,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智能硬件团队指导教师冯林表示,希望更多大学生加入创新创业的阵营,到π空间做一名敢闯会创的青年创客。

责任编辑:责任编辑:张平媛

 

上一条:82支创业团队角逐校园三创赛舞台 下一条:书记带头讲党课 党员齐心学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