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参加2016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2-03

 

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于129-22日举行,我校由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组织学生参加了此项赛事,参赛学生来自主校区和盘锦校区各学部学院,共有265个队伍795人参加,其中主校区183队,盘锦校区82个队,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赛事,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共同主办,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竞赛赛题来源于有实际背景的开放性问题。答卷强调假设的合理性、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参赛过程强调团队合作精神,在充分占有资料的基础上完成答卷。竞赛以三名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选定的一道赛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全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竞赛每年都吸引诸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参赛。

本次赛题内容涵盖了《保持浴缸水温恒定》、《清除太空垃圾》、《基金会对高校发展的支持方案》、《评估社会信息网络的演化和影响》 《水资源的评估与预测》、《难民迁移问题》等多方面的内容。此类国际大赛有利于学生开拓视野、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创新潜能。衷心祝愿各位学子可以取得好成绩。

 

                                采编:潘秋惠、刘一玮

上一条:【寒假日记】取经创业“金钥匙” 探索成功“寻龙诀”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寒假创客”旅程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