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72变-大连理工大学创业新媒体中心成立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6-16

本文来源:大工新闻   

链接网址:http://news.

【光明网】72-大连理工大学创业新媒体中心成立

来源:《光明网》(2016-06-16 时间:2016-06-17 14:38

光明网大连615日讯 日前,72-大连理工大学创业新媒体中心在大连理工大学揭牌。这是全国首例校企共建媒体社团,专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创业资源和精准的创业指导、创业分析。

据柒拾贰变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杰介绍,这是全国首例校企共建媒体社团;全国首例,以大学生为主的团队体系,服务于大学生创业者;负责管理运营的柒拾贰变,是全国首家高校创业服务提供商。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林在致辞中说,大连理工大学会全力配合创业新媒体中心开展大学生创业服务工作,也殷切的希望本中心能越走越远,同大连理工大学一道成长壮大,开拓大学生创业新高度。

创业工坊董事长胡剑锋表示,年轻人思维敏捷、想法大胆,想要创业值得鼓励,但创业并非儿戏,成功的少之又少,成功了能坚持住的更是寥寥无几。作为过来人,有责任和义务去关注和鞭策着年轻人前进,让他们少走弯路,积极尝试,能给大家提供良好的创业体验和服务。

本次揭牌仪式,聚焦在大学生创业上。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来临,大学生创业就成了社会上一大热门话题,也不断的有高校学子踏上了这条艰苦的创业之路。但留下的多是累累的教训,原因多在于大学生本身只经过理论课的培养,少有实践经历和对社会的认知,因此缺乏正确的创业观念;没有工作经验,对公司企业运营、社交、法律法规等诸多创业技能严重缺失;多数初创者还面临资金不足的窘境,对资本市场的对接能力比较差;高校注重对人才的基本素质的培养,但与外部接触沟通不够,不能及时掌握社会当下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需要。

有问题就要解决,面对着诸多摆在眼前的问题,急需一个有效的解决途径。大连理工大学,是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创新性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实验建设,各个学科都有了相应的进展,创业孵化中心、创业办公室也都建成落实,目前急需一股社会力量,把创业的有生力注入到学校的教学实践中来。

柒拾贰变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高校创业服务提供商,针对大学生创业的痛点,沿着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鼓励方向,通过自身团队多年的创业打磨经验,以及自身媒体属性带来的社会资源,努力为大学生创业提供针对性服务。公司目前业务涵盖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4省,与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已为10余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服务,帮助其中2家拿到投资。 (吴琳)

http://news.

《光明网》(2016-06-16

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责任编辑:马坤

 

上一条:教育部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调研组来校开展调研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创业新媒体中心揭牌 教创业大学生“72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