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勇夺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8-03

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勇夺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日前,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2个赛区1287个院校的16000多支参赛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筛选,共有176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的现场比赛。全国赛分为小组赛和终极PK赛,最终产生特等奖团队12支、一等奖48支、二等奖团队若干名和优秀组织奖、最佳指导教师等多项单项奖。

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付冬娟副教授指导,队长杨佳琦,队员张明芮、张文德、王兴冕、张志伟组成的Flowers团队,作为我校唯一代表队,也是辽宁省赛区特等奖团队赴西安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团队的参赛项目“修车小镇”取得小组赛第一名,晋级终级PK对决赛,斩获特等奖,并获得奖金3000元,取得了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继去年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后,今年更上一层,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付冬娟副教授也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终级PK对决赛后,获得特等奖的团队受邀在西安新丝路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与风投企业代表进行了成果对接高峰论坛会。20多名企业家与专家学者代表与特等奖获得团队进行了成果对接会,主要针对项目融资、人才培养,与会企业家和专家向创业团队提出专业化建议,就如何以核心技术商务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如何提高项目、产品的质量,提升学生的三创能力以及如何有效进行创业风险防范等进行了面对面热烈的探讨。我校代表队的“修车小镇”项目引起了风投企业的极大兴趣,企业家对该项目积极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更深层次的建议。

“三创赛”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全国性、学科性竞赛;也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并获得高教司、商务部、科技部、团中央等多个部门大力支持。历届参赛本科院校涵盖国内所有本科及重点大学,覆盖影响大学生人数超过1000万。

 

上一条:我校再获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最高奖“TI”杯 下一条:日本创梦奏株式会社董事长岩崎靖来访我院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