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孙挺 来源: 时间:2016-01-13

 

112日,创新创业学院领导班子于研教楼713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朱泓教授到会指导。学院书记付冬娟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着力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回顾梳理三个专题的学习教育情况,从思想上进一步深化认识,打牢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学院通过召开九场座谈会、开展两次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和主动约谈教师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逾五十条;三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三名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营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书记付冬娟首先汇报了创新创业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基层党组织、师生员工、服务对象意见情况。

院长冯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问题根源剖析、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学院下一步将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二是践行严于律己,不断增强规矩意识;三是坚持秉公用权,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四是主动谋事创业,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五是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班子成员分工负责。

随后,院长冯林、书记付冬娟、副院长吴振宇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查找梳理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诚恳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不客套,不回避,直抓中心问题。

在认真听取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副校长朱泓教授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创新创业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充分扎实,问题查找得准确,有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严格,对他人批评中肯,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三严三实”已经是一种新的常态。

随后,副校长朱泓教授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关键在真学、真用,切实用理论来指导修身、自律,时时刻刻来对照检查自己;二是把“三严三实”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关键在“实”,认真谋划,扎实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力争学校满意的成绩;三是要在自我约束、权力约束的基础上担当责任,一切工作均要遵章守纪。

最后院长冯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完善学院制度,解决师生诉求;按学校党代会报告指明的发展方向,做好谋划,发挥主体作用,团结100%的老师,团结100%的学生,团结100%其他部门的老师与领导,共同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发展;学院班子要加强学习,修身自律,团结一致,勇担重任。

上一条:95后本科创业者洪宇镜:“让3D打印走进千家万户”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大学生“创客”将想法变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