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子喜获第31届ACM/ICPC赛会优胜奖

作者: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时间:2007-01-11

    12月17日,我校软件学院学子在创新实践中心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获得第31届ACM/ICPC赛会优胜奖,队员包括刘炯,张岳,张剑峰三名同学。

    在比赛之前,老师与队员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准备,并于12月14抵达西安参加比赛。本次比赛是2006年全球ACM预选赛的最后一站,全国所有知名高校都派出了自己的代表队来争夺最后的进军全球比赛的机会。另外还有来自朝鲜和中国台湾的几所大学也派出了自己的队伍,在激烈的竞争下,软件学院几名队员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并在12月15日的预选赛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总决赛。在决赛之前,教练和队员还听取了sun公司的关于Open-Source的讲座并和开展ACM时间比较久的学校进行了一些经验教训的交流,收获颇丰。在最后的决赛中,三名选手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但由于这是软件学院第一的参加此次赛事,经验和临场发挥都限制了选手的发挥。最终,以一道题的差距和奖牌擦之交臂。 

     前三名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队伍包揽。这次的比赛经验对于参赛选手来说特别宝贵,也让我们看到了与强手之间的差距。但有理由相信,在软件人的努力下,在明年的比赛中,他们可以走的更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ACM/ICPC(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的,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使  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项竞赛从1970年举办至今已历30届,一直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并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在过去十几年中,APPLE、AT&T、MICROSOFT和IBM等世界著名信息企业分别担任了竞赛的赞助商。可以说,ACM/ICPC已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类的赛事,  是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展示  才华的舞台,是著名大学计算机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是信息企业与世界顶尖计算机人才对话的最好机会。 中国大陆从1996年开始参加ACM/ICPC亚洲区预赛,至今已历十届。
  (李哲)

上一条:关于创新院现已搬家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35名教师遴选为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