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及东北地区ACM/ICPC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时间:2007-04-14

各学院(系):
    为了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激发大学生的计算机应用兴趣,活跃大学生的课余科技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促进东北地区的高校间的校际交流,经研究决定,近期将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及东北地区ACM/ICPC选拔赛。现将本次竞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本次竞赛由大学生创新院和电信学院计算机系主办,由学生会科技中心承办。
二、参赛对象
  以队为单位参加竞赛,但应符合以下要求:
(1)  每支队伍最多由三名参赛队员组成。
(2)  每支队伍中至少有两名参赛队员必须是未取得学士学位或者同等学历的学生。
*取得学士学位超过两年,或进行研究生学习超过两年的学生不符合参赛队员的资格。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参赛学生以队为单位于2007年4月15日―4月20日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创新院网站http://chuangxin.,并于4月19日前交往大学生创新院办公室(北门东侧研教楼803室,电话84708599)。
四、竞赛组织形式及日程安排
   本次竞赛分校内比赛、东北地区网上预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生填写参赛表后,可登陆相关网站进行训练、测试,5月13日参加校内比赛,评奖,成绩优秀的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东北地区比赛。
   第二阶段:2007 年5 月19 日,进行“东软杯”ACM/ICPC 中国・东北地区首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网上预选赛。
   第三阶段:2007 年6 月2、3 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进行现场决赛。
五、竞赛规则
(1)竞赛命题6-10 道题。
(2)参赛队员可以携带诸如书、手册、程序清单等参考资料,不得携带任何电子媒质的资料。
(3)试题的解答提交裁判称为运行,每一次运行会被判为正确或者错误,判决结果会及时通知参赛队伍。
(4)参赛队伍首先根据解题数目进行排名。在决定获奖队伍时,如果多支队伍解题数量相同,则根据总用时加上惩罚时间进行排名。总用时和惩罚时间由每道解答正确的试题的用时加上惩罚时间而成。每道试题用时将从竞赛开始到试题解答被判定为正确为止,其间每一次错误的运行将被加罚20分钟时间,未正确解答的试题不记时。
(5)竞赛组委会主任在与竞赛裁判组协商后确定获胜队伍,这个决定是最终的。
(6)竞赛语言包括C++、C 和JAVA。
(7)每支队伍用一台计算机,所有队伍使用计算机的规格配置基本相同。力,造就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促进东北地区的高校间的校际交流活动。
六、日常训练
    东北地区首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线评判系统网址为 ,该环境与网上预选赛比赛系统一致,可供各学校代表队平时训练、测试。本次竞赛的现场决赛的评判系统为PC2 评判系统。具体比赛环境参见组委会网站的详细通知。另外,还可登陆其他高校网站,北大:;  浙大:;
  武汉大学:;  吉大:;  哈工大:;UVA:等。
七、指导教师
   本次竞赛拟成立赛前指导教师组,指导教师主要由计算机系教师担任,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一: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报名表
附件二:“东软杯”ACM/ICPC 中国・东北地区首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竞赛通知
附件三:ACM/ICPC中国・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章程(草案)
 
 
 
 
 
 
 
大学生创新院
电信学院计算机系
校学生会科技中心
2007年4月13日

上一条:东北大学学生系统相关领导来大学生创新院参观指导 下一条:立足本职 勤奋工作――教务处与创新院支部党员学习方永刚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