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誓言铿锵酬壮志 红色基因代代传——学院开展毕业生党日活动

作者:孙挺 来源: 时间:2017-06-26

6月22日,2017届学生毕业日,创新创业学院毕业生党员党日活动如期举行。在档案馆的“红色基因•档案见证”专题展区,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为学院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一场生动的毕业党课。

杨雪岩从大连工学院和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的牌匾说起,向同学们讲述了我们这所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的前夕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恢宏发展。各个年代校风校训的变迁既反映了时代的风貌,也延承了大工人不变的品格;不同版本的校徽,印刻了大工岁月变迁的痕迹;从中共中央批准成立学校的来往历史文件,到学校当年招生考试的考卷,再到当年历尽艰难辗转而来追寻光明办学求学的师生,这些大工的红色基因,无不给同学们最深的震撼。

红色基因是大工的光荣和特色,是一代代大工人砥砺前行的精神根基,包含着担当兴校强国使命的历史自觉、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传承民族精神血脉的文化自觉,爱党兴党、为国为民的党性自觉。

她寄语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铭记这个大工人精神上的“DNA”,要继承和发扬在党支部形成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两学一做”,以“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向黄大年、廖俊波这样的全国优秀党员看齐,积极向身边群众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毕业生党员代表佟云鹤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经过四年的锻炼,党支部已经成为一个因信仰而凝聚的团结集体,像是一盏明灯,引领同学们的思想;又像是一把尖刀,帮助级队的前进披荆斩棘。当党支部的同志们在最后一次会议上唱响国际歌,雄壮的歌声铿锵有力,包含着对党的热爱与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即将继续科研学习之路或开启工作的新征程的同志们,定会在新的起点,争取新的高度,不负学校和学院老师的期望。支部的同志们今后将因学习、工作的变换而加入新的党支部,但将会永远记得在创新本2013学生党支部的奋进日子。

最后,全体同志在党支部书记徐晨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用对党的铮铮誓言为青春奋进的航程壮行。

创新本2013学生党支部共有支部成员19人,四年来党支部共发展党员15人,支部党员在级队的建设成长中发挥了核心作用,是老师和同学们可以信任的助手和伙伴,曾获得校微党课大赛二等奖、校优秀党员、院优秀党支部书记等多项荣誉。支部68.4%的同学免试攻读研究生,15.8%的同学参加工作,5.3%的同学出国就学。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毕业学期指导党支部开展了毕业日主题党日、“锤炼党性砥砺共进”支部生活会,“互帮互助情暖创院”学业帮扶、“掷地铿锵音留校园”演讲比赛、“观城市发展学先进榜样”专题学习等活动,不断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培养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是第一身份的党性意识,自觉传承大工红色基因的责任意识,发挥党员作用的先锋模范意识,争做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发有为敢担当、建功立业有作为的新一代青年。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大工红色基因主题教育融入学生党建工作。

上一条:构建“四个工程” 全面提升党组织活力 下一条:我校团队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 辽宁赛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