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构建“四个工程” 全面提升党组织活力

作者: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06-30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落实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提出的“四项工程”建设,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指导,努力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抓好“苗子工程”,培养优秀学生党员

做好对学生党员的日常教育,6月22日、6月29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和院长冯林,分别以“见证红色基因牢记党员身份”、“学党章发展史,带头践行党章”为主题为学院毕业生党员和在校生党员讲党课,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学生党员身份意识与政治理论素养。积极发现和培养业务前景好、品学端正的大学生尤其是研究生加入党组织,2017年新发展2名博士生加入党组织。每季度督导检查党支部的“三会一课”执行情况,严把基层支部建设质量。选优训强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党支部书记(委员)系列党课、支部联合共建活动等工作;硕博连读2013党支部刘洋同学,既是同学们敬佩的思想上紧跟党走、工作中实干当头的党支部书记,又是老师们认可的学业上勤奋刻苦、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被推评为校优秀党支部书记、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候选人,所在支部12名党员中今年有7名同志申请到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

抓好“基础工程”,培养“四有”好老师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师风师德建设,3月制定《创新创业学院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方案》,全院教师梳理教学任务,明确将立德树人思想纳入到教学环节之中,贯彻落实全国思政会议精神;5月组织教师前往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增强对工作城市的热爱和对未来工作的干劲;6月组织“我的家庭家教家风”,征集教师家庭的合影和家训家风,展示各个家庭良好的精神风貌,引导教师家庭传承践行良好的家训家风。注意从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2017年新发展1名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学院党总支书记亲自担任培养人,院长代表党组织与其谈话。

抓好“培育工程”,培养青年教师骨干

加强教师党建工作力量,开学初改建成立教师党支部两个,选拔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党支部书记。选派参加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培养责任感和政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水平。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首期思想政治素质培训班,返校后做好宣传,发挥辐射作用。首次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创新创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提高“四个服务”的能力和意识。涌现出校优秀共产党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积极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李航同志为代表的优秀青年教师。

抓好“提高工程”,培养后备发展力量

坚持德能兼顾、德业双修原则,注重对政治条件、业务水平和群众基础好的党员,有目标地培养锻炼。开展学院兼职管理岗位选聘工作,学院书记与报名的每一位教师谈话,畅谈岗位需求、任务与远期目标,进一步选拔优秀的青年骨干教师参与学院的管理工作,给压担子,给发展平台,使之成为学院各项工作中的“领头雁”,为学院和学校培养后备干部。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通过实施“四个工程”,全面提升了党组织活力,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纷纷行动起来,以良好的思想政治表现和优异的工作学习成绩,向建党96周年献礼。

 

上一条:大工与太库科技签约合作 携手共促创新创业 下一条:誓言铿锵酬壮志 红色基因代代传——学院开展毕业生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