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多家企业与大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作者:姚璐、孙挺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22

近日,我校与国内多家行业领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共建创新创业基地,培养“双创”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总金额超过2000万。

大连人工智能大数据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基地

国内最具实力的大学生职前培训机构、神州泰岳旗下的控股公司北京神州泰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提供1500~2000万元的基地建设和运行基金,与学校共建“大连人工智能大数据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基地”,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开展课程教学、实习实训、创新研究、职业培训、政企服务、城市管理服务、创新创业等专业服务。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与北京神州泰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斌作为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朱泓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计算机学科基本情况,表示,此番合作有助于将学校人才培养优势与企业资源平台优势相结合,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她希望,双方能在现有合作框架下,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吴斌表示,北京神州泰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具有领先的产业优势、强大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行业资源,希望通过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现合作共赢。

东北第一家“校园E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将提供310万元的建设设备资金和运营经费,与学校共建东北第一家“校园E银行”金融创新创业项目,依托基地建立创意激发平台,进行人才培养活动、资讯交流、成果转化、创新创业金融支持等全方位的合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喜军签署协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朱泓代表学校感谢建设银行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融创工场”的设立将金融与科技相结合,对学校建设“双一流”、培养一流人才是重要的助力。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加强对学生的创业指导,共同培养出一批创业家。张喜军表示,建行与大工有长期合作的基础,此次合作既是为学校创新创业提供服务,也是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增添助力。“融创工坊”作为东北第一家校园E银行项目,将为学校“双创”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金融支持等方面提供支持,希望在合作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

普华永道将针对学生创业活动开展培训、交流活动

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将与学校针对在校学生和毕业生的创业活动开展专题培训、项目对接等交流活动,并将在科技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企业创新模式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普华永道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服务合伙人张文彬签署协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朱泓表示,普华永道是世界知名的专业服务机构,拥有全球先进的财税管理技术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并对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将高校人才培养优势与企业资源平台优势充分结合,合力培养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共建双创,实现双赢。张文彬介绍了普华永道与时俱进,在服务形态、社会创新等方面的发展变化,表示希望通过和大连理工大学的合作,优化商业模式,助力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将“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

上一条:分享家庭故事、传承优良家风——学院开展家风家训故事分享会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获智能汽车竞赛两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