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分享家庭故事、传承优良家风——学院开展家风家训故事分享会

作者: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07-24

7月22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713会议室开展学院教师家风家训故事分享会。学院与会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与家风家训。分享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主持。

杨雪岩表示,重视家庭建设,重视家庭、家教、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良好的家庭价值观是家庭和谐美满的基础,拥有良好的家庭氛围是做好工作的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此次活动学院收集了老师们的家庭照片和家训,在此展示分享,讲述倾听家庭故事,提供一个相互借鉴家风家教的机会,共促家庭成长。

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分享。有的表示要把最大的包容心和耐心带给家人;有的表示照顾孩子忙碌而开心,对未来充满的希望;有的表示两个孩子相亲相爱,带了了无尽的欢乐;有的从孩子日常的一件小事,感悟到要常怀感恩之心不把别人的付出当理所当然;有的从孩子对家庭的依恋感受到家人团聚在一起的重要;有的表示要自此重视家风家训,从1.0版本不断的升级,好好传承下去;有的分享从老人给孩子传达的良好理念,让年轻的父母受益匪浅。

会场上不断传出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共同的话题,真挚的交流,带给大家精神上的愉悦和思想上的收获。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重提家风建设是实现“中国梦”的最好落点。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自五月以来,贯彻落实辽宁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开展了“家庭合影看甜蜜指数”、“建设廉洁家庭”、“家训家风故事分享会”等活动,为学院的长远发展,不断凝心聚力,筑建良好的家庭保障。

上一条:辽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夺四金再创佳绩 下一条:多家企业与大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