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再创记录!我校学子在2017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李胜铭、吴振宇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08-23

      近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辽宁赛区竞赛评测工作结束,我校经过选拔派出28支代表队参赛,共获得一等奖15项(全省共49项),并再度荣获本届赛事辽宁省最高奖“TI杯”,并有14支队伍获得推荐全国进行第二轮测评!所获一等奖数量、推荐全国参赛队以及总获奖数为全省最多,同时也再次刷新该项赛事开赛以来我校的获奖记录。


  本届竞赛全省共有36所高校的511支代表队参加测评,参赛人数与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经过专家组评审,共评审出一等奖作品49组,二等奖作品99组,三等奖作品141组,成功参赛奖作品164组。此次竞赛共设置8道赛题,内容不仅覆盖电力电子、飞行器、自动控制、无线通信、信号处理等传统方向,还加入互联网+”要素,增加了智能组网、机器学习等多个新方向,在四天三夜的高强度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队训练有素,沉着应战,完成了选题分析、方案设计、制作调试和论文撰写等环节,提高了理论运用、问题分析、创新实践以及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能力。

 由于竞赛在暑假期间进行,我校多名教师与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全身心进行竞赛备战与竞赛服务工作。此次参赛队伍由创新创业学院、电信创新实践基地、电气创新实践基地、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基地、物理创新实践基地等共同组成。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竞赛负责与组织老师全力开展工作,在校赛选拔、赛前培训、竞赛指导等多个环节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为此次竞赛的成功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自1994年开始,自1995年后隔年举办,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该赛事客观、公平、公正,作为传统赛事,在业界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参与度也最广。我校非常重视对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依托创新创业学院建立了机电实践班、智能车创新工作坊,并依托电工电子、电气、工程训练中心、物理中心等院系级基地,构建了完善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在近几届的连续赛事中,我校参赛队伍表现突出,硕果累累!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成效逐渐凸现。在近几年的比赛中,我校连续荣获2012201420162017年辽宁省电子设计竞赛最高奖“TI杯”,并获得了2015全国竞赛最高奖——“瑞萨杯”,省级、国家级奖项逾百项!本届省赛中,我校14支队伍入围全国测评推荐,继续领跑全省电子设计竞赛,印证了我校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的良好举措,并取得了突出效果。

据悉,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的综合测评环节已经结束,通过的队伍将进行全国各奖项的角逐,在此祝愿我校参赛队伍在全国竞赛的大平台上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学校赢得更多荣誉。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辽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夺四金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