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用影视传递感悟 大工学子荣获佳绩

作者:姚翠莉 宋扬帆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09-01

2017年7月27日至31日,2017年(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电影组的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语言大学成功举行。我校选送的两部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170831222949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电影组)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

微信图片_20170831223058

本届微电影组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129所高校的271件作品分九组参与竞赛,858名参赛选手和167位指导教师齐聚北京语言大学,共同参与微电影组的全国总决赛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电影组的主题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目的是鼓励大学生用微电影这种年轻人喜欢的表达方式,去阐释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精髓。

微信图片_20170831223014

参赛各组的微电影作品内容丰富多样,从深沉严肃的纪录片,到精彩酷炫的数字短片,到幽默风趣的微电影,参赛队伍从多个角度表达了他们内心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开幕式结束后,赛事进入到了为期两天的答辩环节。在答辩现场,参赛选手详细阐述了各自作品的创作灵感、故事背景,也对拍摄技巧、剪辑处理等环节做了细致的说明。各位评委在认真观看了参赛作品之后,从题材构思、拍摄手法、后期制作等角度与参赛选手们进行了交流评价,同时针对参赛作品提出了许多改进的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作品《桃花渡》获得二等奖,作品《古韵风华》获得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170831223154 微信图片_20170831223040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