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姚翠莉 鄢世阳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09-04

近日,2017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落下了帷幕,我校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共有49名同学参加了软件服务外包类、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数媒设计微电影组、计算机音乐组等多个大类的角逐,取得了一等奖2项(软件应用与开发类、计算机音乐组各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的好成绩,进一步彰显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背景下学校计算机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成果。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大赛内容分设软件服务外包类、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微电影组等10大类。大赛过程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通过省级(直辖市、自治区级)预赛和国赛网评的方式筛选作品,决赛采用现场演示和答辩方式。从今年3月开始征集作品,通过网上报名和提交参赛作品,经过省级赛评审推荐,组委会公示、复审后,最终有来自全国477余所高校2871支队伍,12273名师生进入决赛。

图片包含 人员, 伪装, 地面, 群组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为组织好本次比赛,创新创业学院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学院精心组织筹备,做好赛前培训、经验分享和预答辩等工作,并邀请相关专家对国赛规律进行分析研究,为参赛学生提供技术、信息支持。建立QQ群实时跟踪各参赛小组备赛情况,并及时解答赛务问题。尤其金博、姚翠莉、朱明等三位老师克服困难,顶着高温酷暑,分工协作,确保了我校学生顺利参赛国赛现场决赛。

我校在本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荣获佳绩,得益于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及竞赛活动的高度重视和不断投入,得益于创新创业学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我校计算机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

上一条:大工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一金一银两铜 下一条:用影视传递感悟 大工学子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