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开展“喜迎十九大,周周有行动”党建系列活动

作者:刘洋、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0-11

    在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积极热情的态度、精彩热烈的宣传、严密有序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切实做到“喜迎十九大,周周有行动”。

 

做好思想准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20日下午两点,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教授在研教楼902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党员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解读。杨书记带领全院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字斟句酌的解读,生动详尽、旁征博引的讲解加深了全院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为全院师生迎接十九大的召开做好做足了思想、理论、实践等多方面的准备。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党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要在本次党课学习的基础上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创新创业学院实际情况,深入做好创新创业宣传、培育和孵化工作,促进创新创业氛围的持续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传递发展温度——组织“我看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主题活动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激动人心的五年。学院党总支组织了“我看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主题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从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文化教育、创新发展、生态文明5各方面进行深入调研与讨论。在讨论交流的基础上进行了专题总结,并形成“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学习讨论成果,从925日到108日在学院官方微信号上公开推送,并制作了系列展板,于学院π空间新楼大厅展示。

 

组织“我看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主题活动,对引导学院学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认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齐心协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吸引了学院所有学生党员的参与,所有党员都能从自身实际出发,阐述十八大以来发生在周围的变化。通过学生党员自身的总结,更加激发青年党员的信心和斗志,坚定信仰跟党走,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

   

 

接力榜样力量——观看《榜样》争做榜样为学院发展助力

学习榜样促进步,效仿先进助发展。学院要求全体党员师生观看专题节目《榜样》,对全院师生党员进行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学院师生认为,节目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践行信仰,要学习榜样不忘初心,要做到知行合一向标杆看齐。

 

节目播出后就是十一长假,也正值创新创业学院整体搬迁期间,学院党员师生在长假期间不辞辛苦加班加点,抢时间,抢进度,保质量。学院班子在假期的每一天都驻守新址在一线指挥,十余名党员师生连续数日主动前来参与到迁移、调试、布置的工作中,用行动践行向榜样学习的誓言。同志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尽快进驻建立好学校创新创业的大本营,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审核评估为学校添彩。

 

规范组织生活——抓好党员、党支部工作汇报制度解决实际问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党员教育管理,通过制定党员、党支书向所在党组织述职制度,教育引导党员“亮身份,强思想,做表率,促发展”四个维度积极发挥作用,今年五月,首次的党员党支书述职汇报全面完成,取得良好效果。在此基础上,本学期开学后学院党总支研究探讨如何适应新形势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制定党支部半年工作汇报制度,组织指导各党支部从支部基本情况着手统计,分析支部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支部工作成效,积极查找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找出相应的解决对策。各党支部较好的落实学院党总支的要求,以书面形式作了总结,对支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对支部未来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评估,为党总支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工作资料。

 

学院党总支通过研判分析,提出了一系列有益于学院党的建设的措施,包括成立学院第一个纵向支部也是第一个师生纵向支部——以院长冯林教授为书记,数名青年教师、博士生、硕士生为成员的人工智能师生纵向党支部;合并本学年50%以上人员公派出国学习的某博士生支部等;规划了学院学生党支部下一年的优化方案等。通过这些举措,学院党总支有效的提升了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力,为更好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顶层设计,将带领全院全体党员以更加向上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勇夺两冠 下一条:38支创新创业团队参加2017年第二期π空间入驻团队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