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勇夺两冠

作者:王飞龙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0-17

 

2017年10月12日至14日,2017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广东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汇聚了全球专家智慧、顶尖科研团队,共同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大赛共吸引超100支队伍参赛,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高校的参赛代表齐聚广东佛山,进行最终奖项的激烈角逐。

IMG_20171014_164423

丛禹塵、张峻、胡连宇、姜东、李炳君组成的智慧农业代表队,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A.B.I.V.3联合工坊选育,在刘胜蓝、王飞龙老师的指导下,凭借扎实的竞赛准备、出色的现场表现,成功完成竞赛,最终荣获人工智能果实采摘和果实分拣两项竞赛的第一名,用激情与实力将我校科创团队的风采展现在更大的舞台上。目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全社会人类发展的加速器,因此此次大赛意义十分重大。

9HSBX}A4K0G(A1NT%1%A9FS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国内首个提出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顺应国内外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的大趋势,大赛围绕机器人技术研发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创新展开赛事,策划“机器人比赛”和“创新比赛”两大项比赛项目,同期举办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等活动。本届大赛以专业赛事,高峰研讨等多种形式互联互通,众智汇聚,促进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间合作交流。

作为大工参赛主力,A.B.I.V.3联合工坊依托于创新创业学院,是校内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精英工坊,联合工坊结合国家的新工科理念,突出人工智能、大数据与3D打印、物联网、虚拟现实的深度融合,并打造本硕博、理论联系实践的立体培养模式,为本科生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A.B.I.V.3联合工坊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国家级奖励二十余项,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二十余项,培养了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人才,取得了丰硕成果。

上一条: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开展“喜迎十九大,周周有行动”党建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