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团队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辽宁赛区总决赛特等奖

作者:陈奡册、杨楠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0-24

10月21-2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2017年辽宁省本科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辽宁赛区总决赛在东北财经大学隆重举行。全省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39所省内高校的275支参赛团队共计1000余位师生参加此次省级决赛,是历届比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本届大赛于2017年5月开始在线报名,经过紧张的初赛、复赛后,最终有10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21日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取得了辽宁省特等奖一项及一等奖四项的好成绩,大连理工大学也被评为大赛“最佳组织院校”。其中由创新创业学院陈奡册老师指导的“顺路”项目夺得辽宁省省赛特等奖,该团队立足解决校园快递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团队内软件学院成员专业优势,自主设计开发出帮助校园快递互助的“顺路”App平台,解决学生来不及取快递的问题,倡导校园互帮互助的公益理念,目前产品用户量已超过千人,并仍在持续增长。项目团队已在去年正式注册公司,并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向校园问题认领、互助解决问题方向发展,市场前景良好。

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信部、教育部指导和支持的全国性职业能力赛事活动。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于企业和社会的认知和了解,提升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与商业实践的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创新实践与创业、就业能力,同时增进高校的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创新能力。大赛以企业真实商业项目为比赛题目,鼓励大学生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提出策划方案并进行实施,由高校和企业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针对参赛团队的方案创意与实践成果进行评审,评出优胜者。

上一条:学习报告话感悟牢记使命谋新篇——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42届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