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报告话感悟牢记使命谋新篇——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

作者:赵浚凌、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0-25

为了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10月24日上午9点,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召开了以“学习解读十九大报告,党支部书记先行先学”为主题的学习会议,在大会尚未闭幕之际,趁热打铁学习十九大报告,紧锣密鼓推进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主持。

会上杨雪岩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先行先学、切实践行,共同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纲领,并提议通过手机搜索十九大报告全文,以互联网电子化的阅读方式随时随地学习领会精神。诵读原文原汁原味学报告,记录内容全心全意钻重点,通过每位书记慷慨激昂的诵读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指路明灯。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各位党支部书记在学习报告时深刻感受到作为当代青年党员身兼富民强国的历史责任,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的奋斗目标和学业使命,在不断完善自身的同时争取为我国的科技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使我国建设成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多的努力。

杨雪岩鼓励并号召各位党支部书记要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契机,规划好自己的学生时代和职业生涯,明确奋斗目标,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勇挑工作重担,追求最大的人生价值。

随后,针对十九大报告内容,杨雪岩结合实际情况对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总结和部署。鼓励大家不仅要在理论上进行深刻的学习,更要将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认真贯彻和践行十九大精神。针对当前党建工作不健全,理论学习不深刻的问题,要进一步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强化党的思想政治组织建设,夯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党员述职汇报制度、党支部半年汇报制度,不断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和培养。她鼓励党支部书记们要擅于开拓思路,多学习人民日报、学习小组、大工微理论等网络新媒体的宣传形式,提出更加新颖具有时代气息的活动形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加强组织生活的丰富性,从各方面加强建设为新时代党的发展打Call。会上,大家深入讨论了学院党总支围绕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学习即将开展的“四个一”活动,即一场组织生活讨论会,主题是“我的2035”;一本学习思想交流汇编,主题是“@十九大报告,我喜欢的一句话”;一次政治考试:主题是“十九大报告百题大战”;一份献礼,主题是“我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打call”。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支部书记更加深刻的领悟了十九大精神,意识到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断加强自身意识的同时更加明确了作为党支书的责任和义务。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先进表彰暨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校团队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辽宁赛区总决赛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