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先进表彰暨开学典礼

作者:孙挺、陈予象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0-30

10月28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山上礼堂隆重召开2016-2017学年创新创业先进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部门领导,万瑞腾达投资基金副总裁牛晋先生,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2017年加入学院学习的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主持。

杨雪岩总结了上一学年学院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全国电子设计竞赛辽宁省最高奖TI杯、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奖项目与论文、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一等奖等众多成绩的学子表示了鼓励与肯定。

学生工作处处长郭驰宣读了创新创业学院2016-2017学年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表彰名单,并同与会嘉宾共同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创新创业学院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陈奡册发言,表示创业教育的核心价值是育人,让同学们在宝贵的青春时代有一次宝贵的创新创业经历是最重要的;标兵代表孔令巍,创业先进个人代表薛乃宇,创新创业优秀团队负责人代表冯志朝依次登台,讲述自己在创新创业学院的学习奋斗历程,一路走来披荆斩棘的故事,分享失败后不屈不挠的精神与最后取得成功的酣畅淋漓。这些使在座的广大新生同学深受鼓舞,现场掌声不绝于耳。同时他们也鼓励新生们在适逢创新创业学院喜迁西山新基地之时,在创新实践班坚持梦想,不断突破,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奋进。

表彰大会结束后,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现任万瑞腾达投资基金副总裁牛晋先生作为第四期天威论坛主讲嘉宾与大家进行了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核心原理与最佳路径”的分享,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加之、目的、路径、策略与实施,鼓励同学们从本专业出发去做别人做不了的创新创业,借助创新创业学院的优质资源与条件,立定长远的目标去成就一番大事。

创新创业学院的纳新工作自9月启动以来,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宣讲会走进院系、创客基地开放日、招生简章到寝室、现场招新解疑惑等环节,为新生提供了了解、体验创新创业教育的多重渠道。

据悉,千余名新生将在机电实践班、数模实践班、智能车工坊等10余个实践班、工坊中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长期学习,养成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成为我校创新创业活动与竞赛的中坚力量。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第三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夺得佳绩 下一条:学习报告话感悟牢记使命谋新篇——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