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在第三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夺得佳绩

作者:张崴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0-31

10月28-29日,以“汇聚创新智慧,铸就企业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沈阳举行。我校王殿龙教授和张崴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多功能智能水平仪”获发明制作类一等奖,“基于TRIZ理论的可折叠3D打印机”和“双层三角洲3D打印机”获发明制作类二等奖,“基于实时交通流的交通噪声预测系统”获创意设计类三等奖,“镁空电池可循环充电宝”获工艺改进类三等奖。

为深入贯彻《科技部、发改委、教育部、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创新方法工作的若干意见》,充分利用《辽宁省科协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实施意见》有利形势,以“TRIZ”理论推广应用为载体,引导社会资源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积极组织开展第三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共有来自省内几十所高校的大学生创新方法作品参赛。

围绕本届大赛,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方法的理论学习与应用培训,学生对TRIZ创新方法理论及实践应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创新方法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有了显著提升。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开展“四个一”活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先进表彰暨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