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李胜铭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2-05

12月2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仪式于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成功进行,来自来自教育部、工信部相关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代表、竞赛组委会相关领导、瑞萨电子代表、媒体代表,以及来自全国151所大学的一等奖获奖队伍和部分二等奖获奖队伍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现场公布获奖名单,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9项。总获奖数省内第一、全国第六,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成绩。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拔尖人才的培养,将日常课程教学与高水平竞赛紧密结合,赛事虽然在暑假进行,但各负责教师放弃休假,全力进行竞赛的赛前辅导与竞赛服务工作,最终,在赛区比赛中,一举获得15项一等奖并荣获赛区最高奖--“TI杯”,在全国竞赛平台上,我校又再次领跑全省,享誉全国,为学校争得宝贵荣誉。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自1994年开始,自1995年后隔年举办,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2017年为第13届。此届赛事全国共有1,066所高校参赛,14,406支代表队,共计43,218名同学报名参赛。参赛规模与参赛人数均为历届最大,竞争非常激烈。最终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全国竞赛组委会批准,全国共有268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1.8 %),575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为3.9%)。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紧密切合时代主题,引导大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树立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本次竞赛,我校由创新创业学院、电信创新实践基地、电气创新实践基地、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基地、物理创新实践基地等共同组成的参赛队伍,帮助学生们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也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并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

上一条:大工与太库科技合作共建创业孵化器 下一条:大工与歌尔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