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双创时代 助力梦想 创新创业学院与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党支部1+1共建活动

作者:刘喜凤、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2-13

12月12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人工智能师生联合党支部及学院教师与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参观大连市高新区创业工坊活动。

来访师生在创业工坊总经理戴敬涛带领下,参观了工坊的孵化基地。对基地成立以来孵化的众多企业的成长历程进行详细了解。创客汇聚,集思广益,将想法转化为作品,也有创业导师的悉心指导,在这片广阔的创造天地里,产生越来越多的时代先锋,这其中就不乏大工的校友们。制造设计的创业产品遍及幼儿教育、国防科技、物理材料等等领域,创业者们用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和他们的智慧为社会不断创造了新的产品,不断满足着人们的幸福生活。置身创造海洋,参观的师生深刻感受到党对国家创新创业的坚定信心,感受到创业者即光荣也艰难。大家都强烈感受到,作为一名培育创新创业能力和行动的老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随后,来访师生与戴总经理在创业气息非常浓厚的“创业DNA咖啡厅”就东北地区与北上广深等地在创业催化方面的差异,东北地区创业群体的特点及创业成功与失败典型案例进行了讨论与分享。同时研讨了共享资源,将我校丰厚的科学研究成果产业充分转化,将创业工坊的创业经验带入我校,实现理论实践相统一,为“双创梦想”更好助力等话题。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李克强总理提出要持续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清障搭台,释放中国经济的无限活力。创新创业学院作为我校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输送基地,紧跟党的方针政策坚定笃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努力拼搏。

上一条:我校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仿人机器人比赛中获全国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