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

作者:李航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2-25

   12月13日下午,学校在创新创业学院太库报告厅召开大连理工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挑战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以全国总决赛金奖“终极发动机”项目团队为代表的参赛团队,以隆武强教授为代表的优秀指导教师,共发放现金奖励近12万元。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教授,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友工作处、技术研究开发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竞赛赞助单位负责人,获奖团队和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副教授主持。

    党委常委、朱泓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教师表示祝贺。她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基于创新的创业需要有领先的创新成果,更需要有更多教师投身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开展“师生共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林教授汇报了近两年来我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我校竞赛组织工作的经验。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本届大赛从37.7万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金奖36项、银奖123项,竞争极为激烈,尤其是金奖,可谓万里挑一。我校参赛项目从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指导和帮助,离不开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离不开企业、校友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更离不开今天受到表彰的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是“师生共创”模式实践探索的成功体现。

 

    隆武强教授作为金奖“终极发动机”项目的指导教师,讲述了世界领先的“终极发动机”的研发历程和产业价值,传授了探索实践“师生共创”新模式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进经验。

 

  表彰大会现场公布了大连理工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挑战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名单及所获奖金,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发了奖励。

    大连理工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挑战赛作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校内选拔赛,目的是发现和培养一批有创造力、有创业激情的团队,引导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性、有市场前景的项目,激发学生创造力,鼓励创新实践,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营造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路径。竞赛的组织得到了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校团委、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研究开发院的大力支持,大连知你创业基地、大连龙田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大连市CBE学会等企业和社会组织为竞赛提供了赞助。

据悉,2017年第三届大连理工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挑战赛暨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全校共有参赛项目304项,经过校赛、省赛网评、省赛总决赛、国赛网评、国赛会评、全国总决赛的层层选拔,我校“终极发动机”项目获得全国金奖、“检车无忧”项目获得全国银奖、“化学虚拟仿真系列软件”和“易卡路——国内首款便携式平价健康轻食食品”项目获得全国铜奖,我校获得优秀集体奖。2018年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挑战赛暨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将于2018年3月份启动。

 


上一条:2017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新媒体设计竞赛落幕 下一条:双创时代 助力梦想 创新创业学院与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党支部1+1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