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成立两周年”创业教育座谈会

作者:李航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03-16

3月14日15时, “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成立两周年”创业教育座谈会在π空间大楼π咖啡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教授、副院长吴振宇副教授出席座谈会,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代表参会。

座谈会对学院全体老师、学校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π空间作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一张新的靓丽名片,从筹办成立到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两年以来硕果累累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开展大学生创意工社活动的先进经验,梳理了“创意、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思路,对进一步开放共享平台资源,更好服务全体师生开展“基于创新的创业”做出了规划。

 

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成立于2016年3月14日,前身是创新创业学院于2014年建立的“大学生众创空间”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目前坐落于凌水主校区π空间大楼,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取名为“π”,象征着创意的无限不循环和创新创业的无尽空间。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依托创新创业学院,立足大连理工大学,服务全校师生,辐射全国校友。

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定位于创新创业种子选育基地、创业孵化器,具备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功能,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完善“从创意、到创新、到创业”的成长路径,为大学生创意创新点子提供技术指导和物质资源,为入驻的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提供从种子期到天使期的软硬件支持。在工商财税、产品开发、商业运营、投融资对接等方面助力大学生创业团队和企业成长。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构建了学科交叉的创新创业教育、训练、成果孵化与转化的平台,扎实开展“基于创新的创业”,创业有创新成果的支撑,而不是空中楼阁。通过整合大连理工大学优势资源、社会支持和高端校友力量,为创新创业者搭建起一个具有共享办公空间、社团交流、技术分享、培训指导、投融资对接等一站式服务的创业服务平台。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倡导创新创业精神、学科融合、团队协作、互动式学习和体验式实践,旨在围绕创意、创新、创业的“三创”理念,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业能力,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社会创新需求。

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建设了“兴趣+”创意工社活动平台,发挥创意激发作用,在全校营造创意创新文化氛围。组建机器人、无人机、创造发明等创意工社30个。建设了“项目+”创客工坊实践平台,贯彻“从想法到现实、从模块到系统、从模型到产品”的培养思路,强调体验为先、兴趣驱动、项目牵引,完成3D打印工坊、虚拟现实工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工坊、智能硬件工坊等创客工坊的建设。在2017年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2017年第十一届国际iCAN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20项高水平创业创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23项,省级奖励19项。π空间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开拓、项目牵动、校企共建”的原则,优选培育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为主要特征的创业项目,推动大学生成功创业。目前,π空间入孵创新创业团队62支,2017年新注册创业企业27家。累计获得各类投资2000余万元,意向投资1500万元。

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作为面前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平台,在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创新创业优质资源的开放共享,为全体师生服务,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继续贡献力量。

上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学生寒假期间参加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