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注消防全员参与共享平安——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04-02

为落实学校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使人身财产安全的得到进一步的保障,3月30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王迅、葛衍非老师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学院全体师生、驻学院创新创业团队成员、物业保安人员近九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葛衍非老师开展消防安全讲座,通过真实案例生动的讲解了防火、自救、初期灭火等知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二是利用学院楼宇的安全疏散设施,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三是实地进行消防设备的实际操作使用,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材进行扑灭火源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了应急疏散与消防技能,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活动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认真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齐心协力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创新创业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在迁入π空间新址以来,建立了党总支挂帅、安全专干协调、楼层层长包片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建立相关工作制度保障安全工作有章可循,做好对整个楼宇日常的安全巡视;在重要时期执行领导干部与骨干教师双人在岗值班制度;开展安全大检查三次,对暖气管路、用电线路、网络设备等三个方面开展专项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批评、纠正。

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将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定期检查消防设备,减少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上一条:青年教师展风采 名师指导促提升 下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来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