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在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获得佳绩

作者:王飞龙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05-11

 

2018年5月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在余姚举行,我校学子分别获得两个二等奖和三等奖。

开幕式

大赛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来自全国的172所院校、共756支参赛队伍报名。有82所高校的165队伍经过初赛并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创意类、竞技类两个项目中展开激烈争夺。创意类以“智能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主要内容是设计开发服务日常生活的智能机器人;竞技类以“魔方机器人——挑战极限”为主题,主要内容是设计制作魔方机器人,综合运用机械、电子、信息和自然科学知识,实现比人“计算”更快、“翻动”更加灵活迅速的机器魔方。竞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分别为1%、3%和6%。

参赛队员及教师合影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共派出10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有4项作品入围决赛,分别是轮球式自平衡机器人,小派智能机器人,Hello Printer,魔方机器人。专家通过实际观测、答辩等对作品进行考评,最终轮球式自平衡机器人获得创意组二等奖;小派智能机器人、Hello Printer获得创意组三等奖;魔方机器人获得竞技组二等奖,大连理工大学也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如下。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轮球式自平衡机器人

柳冠华,左嘉铭,彭廉清

吴振宇

二等奖

魔方机器人

从禹塵,姜东,李炳君

刘胜蓝,王飞龙

二等奖

小派智能机器人

杜畅,李炳君,张爱宾

李航,王飞龙

三等奖

Hello Printer

周和元,司慧

三等奖

上一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暨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歌尔集团来访进一步落实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