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第九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梁冰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05-29

 

526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千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蓝桥杯省赛一等奖选手云集京城,角逐蓝桥杯最高荣誉。我校学子王镜潼荣获国赛一等奖,武根泽、薛昕磊、汤昊华、张恒宇荣获三等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高校学科专业竞赛,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公平、科学的全国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已经举办九届赛事,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1200多所院校参加,总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蓝桥杯大赛见证了无数选手们的梦想从这里起航,一批优秀选手加入了腾讯、百度、华为等国内顶尖企业,一大批选手投身IT产业,成为了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建设中的中坚力量。

ACM实验室为学生们提供理论教学和实践训练环境,集中培养学生的算法设计能力、编程技巧、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通过暑期集训、小组讨论、以赛代练,组织学生参加计算机程序设计类大赛包括蓝桥杯大赛、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CC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挑选和训练优秀的程序设计人才。

上一条:大工举办TRIZ创新方法师资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年ACM-ICPC全国邀请中荣获一金一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