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6-29

6月22至24日,由辽宁省教育厅和财政厅主办、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辽宁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省内部分高校领导和师生代表,以及企业界、创投机构代表等800余人参会。

本届年会经过初评、复评,遴选出学术论文100篇、展示项目100项、创业直通车项目30项和创意作品10项进行现场交流和展示。我校推荐5篇学术论文、5个展示项目、3个创业直通车项目和1个创意作品全部入选参会。

经过一天的展示和评选,本届年会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我最喜爱的展示项目”10项、“优秀展示项目”10项、“优秀创业项目”4项、“我最喜爱的创意作品”1项,我校是获奖最多的高校,获得4篇“优秀论文”、1项“我最喜爱的展示项目”和1项“优秀展示项目”。我校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刘毅老师指导、张牧等同学完成的论文《金属-有机骨架化合物作为高性能防腐蚀涂料的探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王栋老师指导、刘子豪等同学完成的论文《航拍场景下在线车辆跟踪》,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郝鹏老师指导、李扬帆等同学完成的论文《基于可靠度的外压球壳结构高效优化设计》和管理与经济学部刘艳萍老师指导、汪超等同学完成的论文《上市公司股利政策对企业价值影响的实证研究》获得“优秀论文”。创新创业学院吴振宇老师指导、卢越等同学完成“弹跳四足机器人”获得“我最喜爱的展示项目”和“优秀展示项目”。李扬帆同学在年会闭幕式上进行了大会报告。

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辽宁省“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质量提高工程中的主要项目之一,我校是国家和辽宁省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高校,培养了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具有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精英人才,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辽宁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具有我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完善激励保障机制,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增强辐射作用,扩大项目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上一条: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创新创业学院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 下一条:【学习新时代】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