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团队在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陈奡册 蔡涛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10-24

2018年10月20日至21日,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决赛在东北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285支队伍、共计1000余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角逐复赛,规模达历史最大,质量创历史最佳。

大赛于2018年6月启动,经9月中旬由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大连理工大学校赛选拔的层层选拔,我校共派出9支参赛团队参加此次省级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我校盘锦校区的“跨境电商体验店”项目在省赛中荣获特等奖,代表我校参加终极PK赛,由陈奡册老师指导的“CarE”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本次比赛触及电子商务整个产业链的各个部分,在项目创意、预对接可行性、涉及领域及展现辽宁特色等方面较往届都有较大提高,获得众评委及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跨境电商体验店”项目是我校团队与盘锦港跨境电商达成战略合作所经营的跨境食品营销网店。该项目创新的营销模式为基于B2B的共享模式和基于网红经济的网红模式,运营首月销售额突破3000,通过打造多款校园爆款,目前销售额成功突破2万。现场评委认为该项目具有极强的可行性且初步完成了在校园内的稳步运营。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是为响应“互联网+行动计划”,面向辽宁省高校举办的大学生实践与技能综合性竞赛项目。大赛依托中国互联网协会、企业和高校搭建的共享平台,鼓励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实践并提高网络创业能力,不断提升大学生网络商务运用水平,为地方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提供优秀的人才与动力。大赛以企业真实的网络商业案例作为竞赛目标,旨在聚焦网络商务发展、促进网络商务人才培养以及网络商务创新、激发大学生对于企业和社会的认知和了解,提升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与商业实践的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创新实践与创业、就业能力,同时增进高校的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创新能力,也促进了对互联网+的普及和践行。

上一条:大工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