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学习

作者:孙挺、孟迪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12-06

11月2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创客基地422会议室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吴振宇副院长主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第一教师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学习。

吴振宇从《条例》修订的背景、修订目的和意义、修订的总体情况、修订前后内容对照、学习贯彻《条例》要求等五方面开展讲解。《条例》是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的第二次修订,总结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实现了制度与时俱进,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此次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他着重介绍了修订后的总体情况以及前后内容对照,并从一个思想、“两个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五处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等几个方面开展讲解,让与会同志对修订的内容有更直观的了解。

在课程的最后,他明确了学习贯彻《条例》要求,涵盖了中央要求、学校纪委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各党支部要确保《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学院举办“创新驱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