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在第四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夺得佳绩

作者:张崴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12-11

12月8-9日,第四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张崴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全四轮自锁差速器”获技术设计类一等奖,“利用高校自来水流体发电的研究”、“新型网球发球机器人”、“便携乐器”等5个项目技术设计类三等奖。我校张梁冰、张崴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其中,梁冰老师参加了大赛教师组教学经验交流,张崴老师对我校创新方法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本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由科技部、教育部创新方法分教指委指导,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主办,旨在以“TRIZ”理论推广应用为载体,引导社会资源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共有来自全省几十所学校的429个团队参赛。

我校是国内较早开展TRIZ创新方法课程教学和实践训练的高校之一。围绕本届大赛,创新创业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为期6周的创新方法理论学习与应用培训,共有22个团队的同学参加了相关学习培训和讨论交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实践,学生对TRIZ创新方法理论和应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能够熟练运用TRIZ理论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都有了显著提升。

上一条:从课外兴趣小组到“创客”培养基地——乘改革开放东风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主渠道 下一条: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